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

液压元件、液压成套系统、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;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;机电设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培育大国工匠亟待完善人才机制
新闻中心
培育大国工匠亟待完善人才机制
发布时间:2019-10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培育大国工匠亟待完善人才机制
时间:2017年03月27日

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,厚植工匠文化,恪尽职业操守,崇尚精益求精,培育众多“中国工匠”———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工匠精神高屋建瓴的诠释。

前几年,中央电视台拍摄、中国工业报社参与组织策划的大型工业电视纪录片《大国重器》在播出后引起广泛热议。《大国重器》第二季也已于去年年底举行了开机仪式。

该片将镜头对准了普通的产业工人和装备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、创新中的关键人物,真实记录了他们的智慧、生活和梦想,通过人物故事、制造细节,鲜活地讲述了充满中国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,再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从小到大,到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背后的艰辛历程。

此前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、宣传部部长王晓峰曾表示,中国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,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产业变革,时代呼唤我国制造业必须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,而这一切都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