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

液压元件、液压成套系统、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;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;机电设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依然坚实
新闻中心
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依然坚实
发布时间:2019-10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依然坚实
时间:2019年04月18日

3月31日,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数据,3月份,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(PMI)在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后重返扩张区间,升至50.5%;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.8%,表明非制造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。

专家表示,3月份制造业PMI回升,而且重新回到50%“荣枯线”以上,既有春节后恢复生产的季节性因素,也反映稳增长相关政策效果在进一步显现;非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保持在54%以上,表明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较为坚实。总体来看,当前经济仍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,要继续把今年全国两会部署的相关工作做细做实,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当前“信心恢复、市场需求恢复和经济增长回稳”的好势头。

制造业生产活动加快

同上月相比,构成制造业PMI的13个分项指数均上升,指数升幅在0.1至3.9个百分点之间。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说,春节过后,制造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