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

液压元件、液压成套系统、机床设备的加工制造;机床设备及零件的批发零售;机电设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制造业实现开门红 行业发展仍需多方出击
新闻中心
制造业实现开门红 行业发展仍需多方出击
发布时间:2019-10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制造业实现开门红 行业发展仍需多方出击
时间:2017年03月27日

 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,今年1~2月,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.3%,增速比去年12月加快0.3个百分点,比去年同期加快0.9个百分点。分三大门类看,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.6%,制造业增长6.9%,电力、热力、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.4%。从数据可以看出,今年开年装备工业稳中有进。 
在整体经济低迷的时期,制造业作为资产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的重资产行业,在目前劳动力、原料以及物流等成本不断增长的时期能取得如此增长,可以说是近两年供给侧改革、《中国制造2025》、一带一路等多重政策共同形成的合力所带来的。 
今年的《政府工作报告》提出,深入实施《中国制造2025》,首次明确把发展“智能制造”作为主攻方向。全国两会期间,人大代表们纷纷将目光聚焦在如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上,他们普遍认为,要继续推动《中国制造2025》迈向深入,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,破解当下制造业发展面临的难题。 
基础要强 
记者在行业有关专家那里了解到,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,我国制造业